[鹤一期]犹恐相逢是梦中 7

→和 @苏鸣鸠_世界第一鹤丸吹 的联文
→ooc与我同在(?)
→资本主义鹤×花魁一期
→花魁女装paro
→上一章链接:https://ichigohitofuri-address.lofter.com/post/1e38e7b3_10d867e6
7.
鹤丸国永看着手里的怀表,满意的点了点头,他现在就站在妓院门口,而脑子在眼中清晰的投影出了一期一振原来的表演行程表。虽说他清楚一期一振腿部扭伤是绝对表演不了了,但他还是有些不放心。在这短短的几天他逐渐摸清了一期的性子,优雅自信中又带着一股倔强,决定好的事情绝不会轻易去改变。而鹤丸国永认为这样子倒是很可爱,显得像个孩子。
而他今天来这里的主要目的并不是来看一期一振有没有撑着上台表演,当然如果上台的话出个意外自己都能紧张死。
他的主要目的,其实是来确认自己的心意。来这里看看那份名为“喜欢”的感情有没有因一期一振而在心中悄悄地生根发芽。
鹤丸国永作为这份名为“爱情”的毒品的使用者,不知对此是否上瘾,自己去确认才能获得最准确的判断。
他走进妓院中,轻车熟路的找到了一期一振平时表演的展台,从口袋里掏出了怀表看了眼。
还有2分钟。
过了一会儿,芥曦上台,给台下专门来看一期一振妖娆舞姿的观众抱歉,却在抱歉完后偏离了鹤丸国永脑内的轨道。
“一期一振将会在5分钟后上台弹奏古筝,请公子们做好准备。”语罢,芥曦如昨天一般鞠了个躬,然后下台。
就算偏离了鹤丸国永的轨道,他也并没有过多的惊讶,甚至还认为理所当然。甚至认为一期一振没有这样选择的话,那个人就不是“一期一振”。
台上的芥曦走下来后,不知是什么时候发现鹤丸国永的,走到了他的身旁,伸出手本想拍拍鹤丸国永的肩膀,但因为仅仅到鹤丸国永肩膀的身高,拍得有些费力,然后不服气的鼓起嘴,气呼呼的站在旁边不说话。鹤丸国永失笑,在脑子里默默吐槽着这个妓院的老鸨真是与众不同。
然后鹤丸国永拍拍芥曦的头,拆开在手上一直提着的包裹,从中又拿出了一个小小的白色盒子,递给面前的女孩:“喏,昨天的草莓大福,我看你好像没吃到。”
芥曦若有所思的看着鹤丸国永,思考着草莓大福里面会不会有什么神奇的东西。但终究抵不过来自美食的诱惑,接过了盒子,打开,确实是草莓大福无误。
在吃之前她又狐疑的看了一眼鹤丸国永,一脸不信任。鹤丸国永被她的表情逗笑了,笑嘻嘻的说:“我看着那么像在整你吗?”芥曦扔给鹤丸国永一个白眼,毫不犹豫的说:“特 别 像”然后试探性的咬了一口,发现好像没什么问题,然后又咬了一口,依旧没问题,然后就大着胆子一口吃完了剩下的东西,然后略带惊讶的看着鹤丸国永,摆出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说:“手艺还是蛮不错的嘛。”然后接着吃了第二个和第三个,都没什么问题,芥曦彻底放心了。
在吃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时,芥曦是将整个草莓大福直接塞进嘴里的,鹤丸忍不住笑出声。
然而老鸨并不知道鹤丸国永在笑什么,结果在她咽下后,愣了愣,瞬间热泪盈眶,连一句话都说不清楚:“你……你……芥末……你给我等着……!”然后她狠狠地瞟了鹤丸国永一眼,转身匆忙的找水。
而在她拿着一杯水回来后,也没理鹤丸国永,就站在旁边看着舞台,而鹤丸国永在身旁道歉着。而芥曦瞪着鹤丸国永,气鼓鼓地说:“你以后再给我放这种东西试试?我让你永远都进不来这哦我和你讲!”
而鹤丸国永有点方,他怎么就忘了芥曦是这里的老鸨呢。要真的进不来,那见到一期的机会不就很少了吗!于是他害怕的看着眼前的大佬,说:“啊啊抱歉抱歉,以后不放了。”然后尴尬的抓抓自己的头发。
然后芥曦看着鹤丸国永的窘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揉揉眼睛顺便擦擦还装在眼眶中不知道是被辣出来还是笑出来的眼泪,说:“哈哈哈哈你可别是怕了吧?好了好了我原谅你哈哈哈,不让你进来这种事不会发生的啦——”
而鹤丸看着这个太过活泼的老鸨,暗暗腹诽,这家妓院真是个奇特的地方,又是活泼的老鸨,又是大学生摄影师,又是一期一振,该说不愧是城里最好的妓院之一吗?
“嘿你看着我发呆干什么啊?我知道我好看但没必要看那么久吧?”芥曦伸出双手在鹤丸眼前拍了一下,然后带着邪恶的笑打量着他,继续说,“喂你可别是喜欢我吧?”
鹤丸回过神来,装作嫌弃的表情看着芥曦:“诶哟你这想法真是吓到我了啊?我怎么可能喜欢你呢,”然后鹤丸促狭的笑着,微微弯腰,凑近她耳旁故意用低沉的音色轻声揶揄:“倒是你啊,可别是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芥曦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她的确是没有喜欢上鹤丸,但面前白得发亮面容英俊的人所做出的动作,实在是很撩人。那人脖子后方两撮微微留长的白毛顺着他的动作滑下,正好微微遮住了脖子上的锁骨,使人看不真切。略有扑朔迷离之感。低沉的音色环绕在自己耳旁,再加上那个闪闪发亮的亮金色瞳孔,很是魅惑。
这个人,是纯净得容不下一丝肮脏的神明吗?
哦不快别瞎想了,自己可是有夫之妇啊有夫之妇!而且面前这人是喜欢一期一振的啊——
这样想着,芥曦冷静了下来。猛地甩了甩头,回过神来,后退一步和鹤丸国永拉开距离,万分嫌弃的看着鹤丸国永说:“诶哟谁会喜欢你啊爱恶作剧的老顽童!而且你自己都有喜欢的人了还想到处撩人?”鹤丸国永没听清楚最后一句话,面带疑惑的问出声“你说什……”最后一个字淹没在了观众们突然拔高的欢呼声和惊叫声中,下意识被那抹亮眼却又十分柔和的水蓝色吸引住目光。
一期一振穿着汉代书生的服饰,与自身发色几乎相同的天蓝色衣袍在腰的部分被纯白色腰带扎起,袖口与交领袖口的袖缘也缝上白色,长长的头发与之前弹奏琵琶一般用白色发带高高扎起。下摆用白色,黑色与红色勾画出一只丹顶鹤,在天蓝色的衣袍上翱翔着,仿佛不被任何事情约束。而那只丹顶鹤头上的红色似有似无,即使是真实存在着但也看不真切。
一期一振温柔又略微低沉的嗓音如流水般流入在场的人的耳中,解释完为何由跳舞变为弹奏古筝后。微笑着行礼,然后用无论何时都透露着优雅的动作坐下,开始了他的弹奏。
一期一振认真的弹拨着面前的古筝。前段,古筝优美的音色中透露着悲伤,苍茫和孤独,与对时间流逝的无奈。后而又因对自身的嘲笑转变为了一种绝望,那是因悲伤到极致而源源不断散发出的绝望。再到最后的将所有放下,仿佛是抛弃了一切,将所有心情埋藏在心底,不再像之前一般容易被回忆触动心弦。
就像是,用完美又强大的驱壳来掩盖自己所有的一切。
变得高昂的弦音完美的表达出了重获新生的过程。古筝宽广的音域使在场的人都能清晰听清。由悲伤到绝望,再到最后的放下所有转而重获新生,三种情绪纠缠不休,它们之有着直接与间接的关系。而古筝的声音与演奏之人高超的弹奏技巧将他们淋漓精致地表达出。
鹤丸听着听着就傻了。
这不正就描述着一期一振的经历吗?从发生火灾为起点,路上遭遇诸多不幸,最后进入这里工作后,决定抛弃从前的一切,将所有对于从前的不幸的情绪全部埋藏,重获新生的过程。
而鹤丸国永也发现了自己产生了一种异常强烈的,想要帮助一期一振的冲动。
真想亲手给那首曲子加上许多欢快的音符啊,鹤丸国永这样想着。

tbc.
————————————
补完觉发现后面一截都不见了的咸鱼←

评论(14)
热度(9)